•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坚持一盘棋思想 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2-14 11:26: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3日晚,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全国一盘棋、全省一盘棋、全市一盘棋,坚决守住自己的门、看紧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复工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资金、用工、原材料供应、市场销售等实际困难,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要在全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春耕生产,做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确保全市农业产业不受影响。要抓紧做好重大项目复工准备,按照年初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梳理并用好用足国家投资政策,谋划建设一批重大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认真研判疫情对房地产的冲击和影响,稳定房地产投资和销售。要抓细抓实餐饮、临街商铺开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积极可控、科学有序的情况下营业,切实满足市民生活消费需求。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市的工作要求,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等的感人事迹,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要坚定不移严守全市各检查点,把检查点工作抓彻底抓到位,并大力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坚决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健康。要坚决防止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以务实作风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优化疫情数据采集工作,让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具体防控工作中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情况汇报。(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