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善美韶关 文明有我
——韶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时间:2022-09-01 10:59: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拥有2100多年的韶关,是文化古邑,也是山水名城,更是善美之城。今天,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携手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家园。我们倡议,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日常一点一滴做起,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遵守交通规则。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头盔,驾驶机动车时主动礼让行人,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

  爱护环境卫生。依规佩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牢守安全“一米线”。不乱张贴,不乱拉挂,不乱涂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细心呵护周边环境。  

  维护公共秩序。礼貌待人,有序排队,主动让座,乘坐电梯先出后入,上下楼梯靠右走。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践踏绿地草坪,公共场所不喧哗、不吸烟,咳嗽喷嚏要遮挡。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  

  践行社区公约。尊重他人,文明用语,不说脏话、粗口。垃圾分类投放,楼道不放杂物,不向室外抛物,不飞线充电,维护环境安全整洁。遛狗牵绳不扰民,宠物粪便及时清理。  

  传承良好家风。遵纪守法,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科学饮食,规律作息,加强锻炼,静心阅读。崇尚节约,爱惜粮食,使用公筷公勺,落实“光盘”行动。履行义务,弘扬正气,崇尚善举,奉献爱心。  

  同饮三江水,共爱一个家。各位市民朋友,我们的每一份努力和付出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我们的每一份参与和奉献都会使我们的家园更加和谐。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践行文明,传承城市千年善美气质,擦亮“善美韶关”名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韶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韶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