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紧急提醒

时间:2022-07-12 10:12: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

  近期,国内、省内陆续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暑期来临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的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社会安全和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来韶返韶行程。请密切关注国内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消息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您或亲朋好友近期从有疫情风险地区来韶返韶,请务必在抵韶后尽快就近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向属地社区(村委)、酒店、单位报备,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委)报告,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并配合相关工作。  

  二、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请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特别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行程轨迹,如发现自己及亲朋好友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应第一时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主动向属地疾控部门、所在社区报告,同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持续控制聚集性活动风险。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原则,确需举办50人以上线下聚集性活动的,主办单位要提前排查参与人员旅居史,严防风险人员参加,制定并严格落实防控方案,提前向属地疫情防控办报备。提倡不聚集、不扎堆,举办5桌以上宴会的需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备。  

  四、谨慎细致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广大市民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配合扫场所码、测温、一米线等候等规定。谨慎邮购国外和国内疫情发生地区商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咽痛等症状,不自行购买退烧药,应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及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接种疫苗要形成免疫屏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请广大居民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要及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居民及时接种第三剂加强针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确保实现应接尽接。同时,近期也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预防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叠加十分重要,建议老年人、儿童、重点场所人群积极接种流感疫苗。

  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11日

  (转载韶关日报 )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