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提醒

时间:2021-10-22 10:52: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  

  近日来,陕西、宁夏、内蒙古、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北京等多省份通报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且当前疫情发展速度快,具体感染地尚不明确,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请国庆假期以来有新疆乌鲁木齐、内蒙古二连浩特、额济纳旗、陕西西安、宁夏银川、湖南长沙、甘肃兰州、云南德宏州、北京丰台、河北邢台、湖北天门旅居史人员及时向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布的新发病例轨迹,如与公布病例有时空交集人员第一时间减少流动,主动报告社区,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二、重点人群尽快开展核酸检测。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红码,请尽快与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联系,配合防控人员完成信息核实和下一步健康管理。如您国庆假期以来从省外来(返)韶,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在48小时内主动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坚持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建议广大市民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秋冬季也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预防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叠加十分重要,建议老年人、儿童、重点场所人群积极接种流感疫苗。按照目前规定,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的接种要间隔至少14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或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依法追究责任!

  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