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韶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时间:2021-05-17 10:43: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

  目前,我国本土疫情不断发生,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提醒如下:

  一、自2021年4月30日以来,有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和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旅居史的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韶人员,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人员,应及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社区“三人小组”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选择到小诊所就医,须立即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同时,要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向所在单位或所在社区登记,主动进行疫苗接种。完成了第一针次疫苗接种的市民,请按时预约第二针次的接种。市民朋友们打了疫苗后,也不能放松警惕!

  六、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实时调整。

  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1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