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国外来(返)韶人员有关事项的通告

时间:2020-03-24 14:21: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入境返韶人员明显增多。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旅居海外、在外留学或者务工、经商的人员,如无必要,请慎重考虑,不要急于回国,严防途中感染。  

二、确需返回,应优化返程路线,减少中途换乘交通工具次数,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提前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做好报备,主动提供个人信息、入境时间、途经口岸、返回航班班次、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在口岸入境时,请严格遵守入境口岸卫生检疫防控措施,如实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如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或者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又或者接触过有症状患者的,请主动向入境口岸的海关申报。  

四、近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且已返回韶关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旅居史和健康状况,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引和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  

五、广大居民如发现有邻居从境外回韶,请及时提醒对方向村(社区)报告并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如发现其未报告的,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反映。酒店、旅馆、出租屋等经营业主如发现有客人从境外回来登记住宿的,请第一时间向所辖村(社区)报告。  

六、如近期有出境计划,请尽量推迟出行计划,减少人员跨境流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故意瞒报、漏报、迟报本人或亲朋旅居史等相关信息,导致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

  如有疑问或需要帮助,请拨打以下电话:

  浈江区防控指挥办:0751—8916120

  武江区防控指挥办:0751—8610073

  曲江区防控指挥办:0751—6666329

  南雄市防控指挥办:0751—3869606

  乐昌市防控指挥办:0751—5581106

  仁化县防控指挥办:0751—6238036

  始兴县防控指挥办:0751—3327689

  翁源县防控指挥办:0751—6972305

  新丰县防控指挥办:0751—2263841

  乳源瑶族自治县防控指挥办:0751—5383665

  韶关市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0751—8621964

  韶关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