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提供微信预约订购口罩服务的通告

时间:2020-03-05 10:55: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满足韶关市民需要,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决定自3月5日起为广大市民提供线上预约购买并配送口罩服务。

一、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韶关战疫”进入小程序页面(或扫描下方的葵花码),点击“口罩预约购买”进行预约。

p41_b.jpg

二、实名预约购买口罩具体规则如下:

1.预约主体为韶关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城乡居民,配送地址须为韶关市行政区域内有效地址,否则将无法配送。

2.结合我市口罩产能情况,暂定每天为市民投放2万个平面口罩(普通),1万个折叠口罩(kn95级别),今后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数量调节。

3.自3月5日起至疫情结束,市民可预约购买口罩,首日的预约时间为3月5日上午9时至24时,3月6日起每天的预约时间为当天0时至24时,次日上午9时采用摇号方式确定中签人,上午10时公布中签结果,要求中签人于下午2时前在线支付口罩及邮递费用。

4.预约、摇号采用身份证号+手机号双重认证机制,预约登记信息有效期为5天,5天内如未中签,无需重复预约登记可继续参与摇号,但一旦中签,中签之日起5天内不再参与摇号;中签之日起5天后,如还需预约购买,须重新预约登记。例如:某市民3月5日预约成功,则可参与3月6日上午9时的摇号。若成功中签,则该市民默认不再参与3月7日至3月10日的摇号。若未中签,该市民无须重复预约即可继续参与3月7日至3月10日的摇号。某市民若5天内均未中签,该市民可在3月11日当天重新预约并参与次日上午9时的摇号。中签人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缴费的,将取消其中签资格,且5天内不再参与摇号。

5.每人1次可预约5个口罩,口罩为一次性使用平面口罩(普通)或折叠口罩(kn95级别),只能选择一种。包邮价格为平面口罩10.5元/件(即每个口罩1.5元,另邮费3元),折叠口罩38元/件(即每个口罩7元,另邮费3元)。

6.请注意:“预约登记完成”并不等于“中签”,预约中签结果将在次日上午10时公布,请前往“个人中心——我的预约”中查看是否中签。

7.凡中签的市民可购买口罩,请于中签结果公布后4个小时内完成口罩及邮递费用在线支付,由邮政韶关分公司送货上门。根据城区、乡镇、村配送距离的远近,从费用支付完毕起24至72小时内送达(偏远村镇周六、日除外)。受疫情影响封闭的小区、村(居)等,将由社区、村(居)委工作人员协助投送或通知到就近邮政网点领取。每天上午9时至晚上9时,市民可拨打韶关邮政公司8911183客服电话,咨询口罩预约流程、方式、结果及快递派送情况等。

三、本次口罩属政府应急物资调配供应,包装相对简易,产品合格,请市民放心使用。

四、由于该小程序开发时间短,功能上还待完善,如遇问题,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加以解决和改善,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五、请各位市民朋友根据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号通告精神,科学规范使用口罩。

六、对于任何违反规则、存在作弊行为的,将取消其预约资格,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4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