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农行杯”第十七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春季)鸣笛开赛
近3万名徒步爱好者踏入春色丹霞

时间:2024-03-24 17:40: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711272647775.jpg  3月23日上午8时,由市政府主办的“农行杯”第十七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春季)在丹霞山南门鸣笛开赛,来自广东、江西、湖南、广西、四川、浙江、贵州和港澳台等地的近3万名徒步爱好者共同开启徒步之旅。  

  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是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和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外徒步爱好者每年翘首以盼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市委书记陈少荣、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副主任吕璇、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等领导嘉宾为赛事鸣笛发令。  

  当日,选手们从丹霞山南门出发,赛道全程43公里,以广东最美旅游公路——阅丹公路为主线,穿梭于风景秀丽的丹霞山风景名胜区,游览春色下的阅丹公路沿途夏富村、车湾村等地,欣赏沿路千余亩的油菜花与周围山峰、古村落构成的一幅春意盎然的韶州田园画卷。  

  为让参赛选手更好地享受我市春季美景,本次赛事在往年线路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围绕丹霞山春景精心打造了一批有趣的“打卡点”,让参赛选手们尽情拍照留念,并在赛道沿途设置了更多的补给点和医疗救助点。本次赛事设置穿越组、欢乐组和亲子组3个组别,最终刘文东和彭剑辉获得穿越组男子双人冠军,陈海岸和余东香获得穿越组女子双人冠军,欧志煌和熊萍则获得穿越组男女混合双人冠军。  

  活动现场,为做好体育产业助力百千万工程宣传工作,主办方组织10余家体育企业、协会、俱乐部进行产品展示展销。还设置了石塘堆花米酒酿造技艺、宰相粉、杨泰和米饼、罗坑红茶、仁化白毛茶、丹霞仙草等14个非遗项目在活动上展销。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引领,分级分类打造户外运动精品赛事,不断擦亮“户外运动天堂”名片。接下来,我市还将举办丹霞山马拉松赛、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努力将韶关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  

  市领导廖锦添、蒋红林、颜玉明、陈江帆、蒋文泓,市文广旅体局、浈江区、中国农业银行韶关分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