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陈少荣到南雄市督导“百千万工程”落实情况并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
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
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4-02-06 10:34: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4年2月6日 9时40分56秒_副本.png  2月5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南雄市督导“百千万工程”落实情况并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强调要全面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推动“百千万工程”提质加速,并做好各类民生保障工作,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百千万工程”。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参加相关活动。  

  在广东衡光新材料科技公司,陈少荣走进企业院士工作站、工匠创新工作室,了解企业科研创新、人才引育和经营情况,勉励企业永葆创业激情、勇于创新突破,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工会凝心聚力作用,扎实做好人才“传帮带”。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陈少荣还看望了企业困难职工,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用勤劳的双手战胜困难。  

  在珠玑镇,陈少荣先后走进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付飞和脱贫户肖礼云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和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要求有关部门多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切实落实相关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有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做好寒潮防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陈少荣还沿途督导珠玑镇美丽圩镇、美丽通道建设整改情况,要求加强统筹规划,按照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工作要求,在路域环境整治、镇村绿化美化、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综合考虑旅游产业发展和群众生活需求,结合强镇富村公司业态开拓,打造高质量美丽圩镇。  

  督导期间,陈少荣召开座谈会,听取南雄市及下辖镇(街道)“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压实县镇村三级责任,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对照巡查整改反馈问题清单,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改造、农村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道路沿线村庄整治提升,推动“五边”“四旁”绿化美化。要坚持产业为先,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特色产业,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盘活撂荒地等农村闲置资源,大力推动镇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效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用好镇村宣传栏、公告栏,展示“百千万工程”成效做法,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家乡建设,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要发挥典型镇村示范引领作用,以典型镇村建设经验引领带动全市镇村全面进步,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韶关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监测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加强巡查,确保交通路网、供电供水通畅,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市领导颜玉明、邓彩虹,南雄市、市委宣传部、市住建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苏韵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