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陈少荣陈志清带队赴省直单位拜访

时间:2023-08-02 10:17: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8月2日 9时26分3秒_副本.png  8月1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带队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气象局、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林业局拜访,汇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就有关工作进行对接。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参加有关活动。  

  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双方围绕进一步扎实做好韶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双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陈少荣表示,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以服务好“前线”、保障好“后方”为工作重点,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今后,韶关将把拥军优属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走深走实,在服务备战打仗、配套政策扶持、军转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优待等方面全面发力,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创指出,韶关作为驻军大市,退役军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韶关市委、市政府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部分工作在全省形成示范,成绩值得肯定。希望韶关继续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韶关退役军人的力量;强化备战意识,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水平。  

  在省气象局,双方举行“广东省气象局 韶关市人民政府 局市联席会议”,研究推进韶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陈少荣指出,在省气象局的关心指导下,韶关市气象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农业生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省气象局给予韶关气象事业发展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以高水平气象现代化体系建设助力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欢迎省气象局应用韶关算力资源,韶关将做好服务保障。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对韶关市委、市政府对气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韶关作为“东数西算”工程的算力枢纽节点,拥有良好的算力资源,这也是气象行业宝贵资源,省气象局将在算力资源利用上与韶关探索更新的合作点。省气象局将进一步增强气象服务赋能韶关各行各业发展的能力,实现气象与韶关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希望韶关市委、市政府继续支持气象事业发展,持续关注新丰大气本底站、行政村气象监测站等项目建设,为“百千万工程”实施提供更强的气象保障。  

  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双方围绕数字政府建设、招商引资对接平台、政务大厅建设、人工智能、算力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陈少荣表示,韶关将紧紧跟随全省数字经济建设步伐,配合做好“百千万工程”信息综合平台、招商引资对接平台等平台的接入和应用,认真做好数据要素产业集聚区申报工作,扎实抓好新政务大厅建设,力争建成全省标杆。希望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继续为韶关数字经济发展把脉支招,培育良好数据服务生态,为大湾区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服务保障。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飞对韶关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及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对我市领导干部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他指出,韶关要用好招商引资对接平台,提升招商质效;抓好新政务大厅建设,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打造全省政务服务新高地。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加强与韶关沟通协作,强化工作支持力度,形成省市政数力量有效合作,推动全省政数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数字经济新局面。  

  在省林业局,双方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南岭国家公园和丹霞山国家公园创建、林业资源开发利用工作进行座谈。陈少荣指出,韶关以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南岭国家公园创建,加快丹霞山国家公园创建,结合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管育并重抓好林分优化、林相改善,点线面结合抓好城乡绿化美化。希望省林业局继续在涉林政策落实、生态项目实施、林业资金和指标安排等方面对韶关给予倾斜,共同筑牢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屏障。韶关将按照省有关要求,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主动探索毛竹产业发展,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持续增绿护绿等工作。全力做好绿美广东生态示范点建设。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认为,韶关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坚定扛起生态这面大旗,在保护好韶关绿水青山的前提下,大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相关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省林业局将持续支持韶关做好南岭国家公园和丹霞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希望韶关全力做好绿美广东生态示范点建设,有序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持续加强林业碳汇试点工作,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值得全省推广的亮点经验。  

  市领导黄星会、颜玉明、蒋红林、罗海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