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健康童乐园”公益项目10000户落地仪式在韶举办
改善家庭养育环境和社区养育氛围
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23-03-17 11:35: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2_b.jpg3月16日上午,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在韶关市翁源县兰花博览中心举办全国“健康童乐园”公益项目10000户落地仪式。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张帼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朱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原秘书长、健康童乐园项目顾问宋立英,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落地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杨安队主持仪式。

活动中,安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翔分享项目发起初心,深圳壹基金公益会秘书长李弘介绍项目实施进展和规划情况,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分享项目的公众参与和社会共创价值;公益推广大使、冬奥冠军徐梦桃现场发言、分享感受,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马军教授分享儿童早期发展现状调研报告。聚焦于当下困扰儿童发展的全新挑战,如生活环境的限制,影响儿童大脑和身体的发育,造成乡村儿童性格、心理、情绪等方面发育滞后,语言、学习、社交能力没有得到充分的激发等问题,“健康童乐园”项目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安利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于2021年6月联合发起,2022年在全国共捐赠10000户家庭,总价值2000万元。项目为中国乡村地区0-3岁儿童家庭提供健康环境物资包,如地垫、绘本、玩具、故事机等设施,构建亲子小乐园,改善乡村家庭养育环境;配套提供亲子营养健康和养育课程,帮助养育人树立健康意识和提升养育技能;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村级集体亲子活动,营造乡村社区养育氛围,打造一批健康儿童示范村,为乡村儿童提供一个健康成长环境。翁源县作为该项目实施地区之一,有2000户0-3岁儿童获得帮助。

“作为父母,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健康快乐的童年。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免费领取到儿童早教物资包,相关工作人员也积极给予我们培训指导,让我们正确使用早教物资和学习培训课程。”龙仙镇青云村村民、受益家长之一李结霞说道,“从中我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养育知识,为孩子们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极大改善了我们农村儿童的早教环境,也让我们在未来培养孩子有了更大的信心!”

作为本次活动的公益推广大使,徐梦桃说道,“我非常明白童年时期的发展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我从四岁开始训练,体育这条路其实很不容易,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家庭和社会整体的支持,赋予了我不轻易放弃、抵抗压力的内核能量。我也明白在乡村和一些欠发达地区,对于这方面的认识还不够,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得不到健康和科学的养护。每个小朋友的身上都有无限的潜力和可能,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发现它、呵护它,助力每一位小朋友对梦想的追逐。希望未来,‘健康童乐园’带给千万个更多、更广泛的乡村儿童一个更公平的发展起点,更健康快乐的美好童年。”

项目落地仪式中,与会领导嘉宾还深入项目村家庭、河口村儿童活动室入户参观,了解家庭需求、项目效果,希望通过政社企、互联网公益联动,项目守正创新、干出成效,构建良好亲子关系,强化儿童安全感,带给乡村儿童一个充满乐趣、关爱和健康的童年。

韶关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石保,项目发起方有关负责人,市关工委负责同志、翁源县有关负责同志,学生代表、项目受益家长代表及各界新闻媒体等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