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陈少荣走访重点工业企业并督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解难题 出实招 督进度 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时间:2023-03-10 10:33: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3月10日 10时29分57秒.png3月9日,市委书记陈少荣率队走访重点工业企业并督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为企业解难题、出实招、督进度,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凝心聚力抓项目,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陈少荣深入生产车间,察看核心产品“参芪扶正注射液”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有关情况。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拥有大容量注射剂等10条生产线、151个品种规格,核心产品“参芪扶正注射液”为国家二类中药新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纯中药澄明大输液品种,该厂2022年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06亿元。陈少荣指出,要依托参芪扶正注射剂品牌优势,加强数字化、标准化、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大力开展注射剂品种研发;加大产品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在中铁五局四公司,陈少荣与企业负责人、干部职工开展座谈,了解企业在韶关经营情况、相关项目进展。中铁五局四公司是中国中铁属下全资三级子公司,始建于1964年,目前是韶关市唯一一家驻韶建筑央企,近年来先后承建一批国家重点铁路建设工程,成功承建多项市政工程项目。他对企业长期以来为我市重要工程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对接,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推动企业稳增长提效益;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抓施工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各项任务。  

  陈少荣随后到国粤(韶关)电力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国粤(韶关)电力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国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国家首台(套)重大装备“70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依托工程二期项目建设工作;投资约30亿元,已于2022年11月动工,计划2024年10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到25亿元。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煤矸石综合利用发电优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为强化全市能源供应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在韶铸集团,陈少荣深入生产车间、闲置地块,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上下游产业延伸工作情况。韶铸集团是国内著名的专业铸锻件生产企业之一,企业年产铸钢件6万吨、铸铁件5万吨、精锻轴承毛坯1.5亿套、锻钢件10000吨、破碎机1000台套。2022年,韶铸集团实现产值13.59亿元,同比增长9.35%。他指出,要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产供销配套能力;大力加强技术改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陈少荣还到广东北江中学(初中部)食堂,督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农村偏远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和管理服务,不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陈少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树牢“无工不富”理念,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拼经济、凝心聚力抓项目。要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一天当作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做到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动项目真落地、快建设、早投产。要竭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持续开展系列暖企服务活动,精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不断优化服务供给,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领导罗晓勤、李再丰、罗海俊,浈江区、曲江区、韶关高新区,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华南装备园管委会、市住建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代建局、市金融工作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