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陈少荣到我市企业开展“暖企”服务活动

时间:2022-08-17 10:26: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2年8月17日 9时6分59秒_副本.png  8月16日,市委书记、市长陈少荣到我市企业开展“暖企”服务活动,强调要主动倾听企业发展需求,精准服务,高质高效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推我市经济平稳运行。  

  陈少荣先后走访了比亚迪实业、乳源东阳光、中建材韶关事业部、韶钢松山、粤江发电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详细了解并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求新求变,增强创新意识,加大技改和产品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紧盯市内市外“两个市场”,在危机中创新机,按照企业发展目标稳步前行。  

  陈少荣指出,实体经济是构筑韶关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暖企惠企政策,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高质高效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促进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树立崇商重企理念,加强走访调研,强化政策落实,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短时间不能解决的,要坚持责任倒逼,主动拿出方案,明确给予答复。二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为企业项目落地做好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增资扩产,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动工建设。三要主动为企业间合作搭建沟通对接平台,摸清企业发展需求及产品特色,认真匹配我市现有产业上下游相关重点环节、关键要素类,引导本市企业间加强对接合作,实现抱团发展、集群发力。四要持续推进“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以“双变”改革为基础,大力推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聚集,加快试点企业从传统生产型厂区向产城融合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转型。五要紧盯经济运行难点痛点,主动研究、积极谋划,紧抓关键行业,强化监测调度、积极对接挖潜,不断提升相关经济数据质量和匹配度,确保经济指标客观全面反映韶关高质量发展成效。

  市领导颜玉明、罗晓勤,乐昌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韶关高新区、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