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中国韶关•首届精准医学院士丹霞高峰论坛暨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21-11-21 12:09: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6_b.jpg11月20日,由广东省卫健委,韶关市委、市政府指导,粤北人民医院主办的中国韶关·首届精准医学院士丹霞高峰论坛暨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高峰论坛在市区举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精准医学和高水平医院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病毒学家夏咸柱,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杨焕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灾害救援医学家郑静晨,中国工程院院士、病毒学家金宁一,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病理学家康振生,美国工程院院士孙勇奎,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段子渊等专家学者在线下出席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张改平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论坛;省卫健委副主任张玉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论坛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应对”为主题,与会院士专家就重大疾病精准诊疗、临床转化研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高水平医院建设等医学热点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集中展示医学领域的热点研究,促进中国精准医学领域资源融合与科技创新,推动韶关卫生健康事业迈向新高度,助推粤北地区以及粤湘赣地区医学科技发展。

与会院士专家认为,医学发展是生命科学的核心与最终目标,谁掌握了精准医学的发展前沿,谁就掌握了未来社会的健康、科技、经济发展的制高点。韶关举办本次论坛,广邀国内医学领域专家参会,是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必将为自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韶关在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等工作上积极有为、成效明显,特别是谋划布局“1·333+N”区域卫生健康新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与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相匹配的粤北区域医疗高地等举措,对接了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

张玉润指出,广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实施卫生强省战略,通过强基、创优、建高地建成了一批高水平医院,形成了“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期待本次论坛能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集众智、聚合力、定良策,总结精准医学发展成就,为进一步筑牢疾病预防控制防线和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提供新思路。

华旭初表示,韶关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发挥自身医疗卫生资源优势,结合全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布局,实施区域卫生健康新发展战略,构建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化、可持续的卫生健康医疗服务保障体系,打造粤北区域医疗高地。希望与会专家为韶关卫生健康事业把脉问诊、建言支招,指导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并积极参与韶关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希望论坛主办单位粤北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区域领头作用,奋发作为、凝心聚力,在医学产业研发、精准医学技术研究和应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提高韶关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下午,论坛还举行了圆桌会议,与会省内专家齐聚一堂,围绕“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评价与高水平医院建设”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温则伟,市领导林岚、高冬瑞、卢春燕,粤北人民医院负责人,广东省30多家高水平医院、湘赣周边区域三甲医院院长及代表,韶关各级医院代表参加论坛。(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黄俊 范琳珍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