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到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调研

时间:2021-09-23 10:45: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2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韶关国家森林公园调研,参观华南虎宝宝“圆圆”和于9月3日出生的虎宝宝,强调要做好新生虎宝宣传,引导群众关注韶关绿色发展;理顺发展思路,盘活林业资源,以担当实干持续擦亮韶关绿色生态名片。  

  p40_b.jpg已住进韶关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幼儿园”的华南虎宝宝“圆圆”格外活泼,远远便透过玻璃窗探出脑袋看着王瑞军一行走近。待王瑞军行至窗前,它将身子搭在内窗台上与其互动。王瑞军还来到基地保育室,参观于9月3日出生的虎宝宝,向饲养员详细询问两只虎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据饲养员介绍,新出生的虎宝宝是“圆圆”同父同母的亲妹妹,是基地今年成功繁育的第二只华南虎,出生至今生长发育良好,健康检查各项指标均达到标准值。王瑞军指出,华南虎“圆圆”的出生引发了社会各界对我市华南虎繁育研究工作的高度关注。此次基地再次成功繁育虎宝宝,要第一时间向外界传递喜讯,通过加强媒体宣传,引导更多群众关注韶关绿色发展。

  随后,王瑞军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肯定市林业局在保护全市林业资源,大力推动林业资源资产化方面所做工作。他强调,韶关作为北部生态发展区城市,拥有丰富的林业资源。林业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积极盘活林业领域资源资产,切实将自身资源资产优势转变为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充分认识自身作为推动韶关发展综合部门的职责,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林业经济融入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韶关实际需求和林业特色,理顺发展思路,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协调推进,促进林业产业多元发展,打好发展“组合拳”。二要充分认识自身作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重要部门的职责,深化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认识,主动打破发展与保护对立的束缚,针对已经出现的林业资源价值与经济效益下降现象及时采取纠正措施,积极探索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经济发展战略。三要充分认识自身作为资源资产价值化重点实践部门的职责,创新体制机制,牵头做好全域林业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全面加强林业资源保护管理,特别要加快盘活国有林地资源,通过导入市场机制,完善监管体系,打造林业产业新增长点。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国家储备林项目、林长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林业碳汇、林相改造等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为全市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支撑。五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用活人才,激发系统干部活力,以担当实干擦亮韶关绿色生态名片。

  市领导颜玉明、凌振伟,市林业局、市委政研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林业局科长以上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