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到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调研 加强华南虎繁育研究和保护 不断扩大基地虎群数量

时间:2021-07-08 10:53: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7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调研,并参观已满百日的华南虎“小公主”。  

  p26_b.jpg在华南虎园,王瑞军近距离观察了刚满百日的华南虎“小公主”。“小公主”跟在饲养员身后,一双圆圆的大眼睛好奇打量着四周,时而轻咬饲养员的裤脚,时而跑跑跳跳与参观者嬉戏互动,非常活泼可爱。“名字取好了吗?身体情况如何?技能训练怎么开展?”看到萌态十足的“小公主”,王瑞军向饲养员询问她的生长生活情况,了解我市华南虎繁育、野化训练、科学研究和基地开展科普教育情况。

  韶关市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于2008年7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而建立,是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下设的华南虎繁育研究机构,是目前我国规模较大、管理规范,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园区内有10只华南虎。基地继2019年成功繁育一只华南虎“小公主”之后,3月24日,园内一对“姐弟恋”华南虎夫妇成功繁衍又一只华南虎“小公主”。7月1日,“小公主”满百日,基地将安排她近日与市民见面。

  王瑞军指出,华南虎“小公主”诞生百日之时,恰逢7月1日,正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好日子,要通过网络征名活动,为“小公主”取一个响亮的名字,为广东省创建南岭国家公园、韶关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助力。要加大对华南虎和基地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基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科学谋划基地建设,按照城市公园定位,加强项目规划和基地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扩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注重环境保护与科普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游客生态环境保护和华南虎繁育保护的意识。要抓住南岭国家公园创建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华南虎繁育研究和保护,不断扩大基地虎群数量,为我省华南虎种群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