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调研市区有关院校和企业时强调 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6-22 11:15: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1日,市委书记王瑞军率队到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浈江产业园校区、国粤(韶关)电力有限公司、旭日玩具厂、韶华科技一期建设项目现场调研,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等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政策引导,创造良好条件,形成政企校多方联动合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浈江产业园校区,王瑞军深入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考察校区建设和教育教学活动,强调要在曲江校区、浈江校区“一体两翼、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下,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加快土地收储,推进校区建设,完善新型图书馆、智慧课室等办学条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升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发挥人才优势,通过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等形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韶关生源招生比例,提高毕业生留韶就业比例,为韶关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p20_b.jpg在国粤(韶关)电力有限公司,王瑞军走进电厂车站、生产集控室,考察厂区环境、环保排放,了解煤矸石综合利用发电一期项目、二期项目筹建和上下游产业拓展等情况,对该企业开通铁路专用线实现高效、快捷、环保、经济卸煤,提高电厂煤炭运输能力等生产经营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安全防范和预案管理,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定;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促进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提升韶关集中配套供热能力,加强能源保障和规划,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开发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形成政企合力,加强用热企业招商力度,为大数据等优质项目落户韶关,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在旭日玩具厂,王瑞军走进生产车间,考察安全生产、用工模式等情况。他强调,作为劳动密集型外贸企业,旭日玩具厂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市商务局、人社局、乡村振兴局等要形成部门合力,支持企业解决用工需求,结合乡村振兴扶持政策和资金,利用废旧厂房和校区,大力支持企业设立“乡村振兴车间”示范点,帮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和务工,推动农业人口向中心城镇集聚,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王瑞军一行还前往韶华科技一期建设项目现场调研,要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服务保障,提质增效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密切沟通,加强协作,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建设华南地区集成电路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王瑞军强调,当前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不断提升灾害防御能力。要健全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各类物资和力量保障,切实做好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形成部门合力,优化分工协作,推动项目落户,促进产业发展,统筹推进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委政研室、浈江区、韶关新区、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