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6-16 10:44: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5日,市委书记王瑞军率队到中国石化莲花山油库和韶关港华燃气公司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7_b.jpg在中国石化莲花山油库,王瑞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查看危险品储存、运输情况,并就油库有没有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目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向企业负责人一一询问,要求油库务必严抓安全生产管理,落实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加大值班巡查力度,确保油库安全无事故。

  在港华燃气公司LNG储配站,王瑞军现场查看燃气储罐及相关设施,详细询问储配站运行、燃气站点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到生产调度中心了解供气调度、生产运行、维修抢修等情况。王瑞军强调,供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企业务必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确保供气设施安全高效运行。

  王瑞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对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千方百计杜绝事故发生。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特别是燃气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同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李安平、颜玉明、谢天友,市委政研室、浈江区、市住建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