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率队到南雄市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慰问调研

时间:2021-06-13 16:28: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7_b.jpg6月11日晚,端午假期前夕,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瑞军率队到南雄市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突击检查了韶关火车东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讲话精神,树牢全国、全省“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坚固防线,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广东“北大门”。  

  王瑞军先后到南雄珠玑省际公安检查站、南雄梅岭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详细检查防疫设备、防疫隔离区设置、人员车辆信息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细致询问检测点值班安排、工作生活保障等情况,与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交谈,对大家主动担当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王瑞军强调,端午节期间,返韶及出行人流相对增多,给我市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细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针对省检查反馈情况逐项对照,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相关单位要紧密配合,发挥工作合力,落细精准核验、应检尽检等防疫查控工作措施,强化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路等离粤通道管理,严防有关人员违规离粤。要加强与上级及兄弟部门沟通对接,对劝返人员实现信息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滴水不漏、万无一失。要关心关爱一线值班值守人员,科学编制人员班次,统筹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始终战力充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需要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动疫情防控一线各项工作有效落地。要持续深入宣传报道疫情防控一线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进一步催生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王瑞军还突击检查了韶关火车东站,在进、出站口等处,仔细查看健康码申领、体温监测、旅客摸排登记等相关工作情况,详细询问进出站防控流程、值班轮岗及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他强调,火车站等交通站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执行省、市工作部署,明确职责,细化方案,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更加规范健康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检查流程,严把关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旅客通行效率。

  市领导颜玉明、卢春燕,南雄市、市委政研室、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