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全省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主会场活动在韶关举行

时间:2021-04-25 11:18: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2_b.jpg4月24日,2021广东省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主会场活动在韶州公园韶月广场举行,全省21个地级市、我市各县(市、区)、韶关新区同步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围绕“森林城市绿美广东”主题,开展森林徒步、主题植树、森林绘画、绿色直播等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森林城市主题宣传活动,掀起了“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的生态文明建设热潮,为建设绿美广东和韶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冲刺营造良好氛围。全国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局长张建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副司长、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秘书长张健民,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活动,市长陈少荣主持活动,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出席活动。  

  王瑞军在致辞中表示,绿色是韶关的底色,生态是韶关的名片。近年来,韶关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全省率先启动“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投入大量资金,实施重点生态工程项目,全市森林覆盖率、有林地面积、森林蓄积量等主要指标稳居全省前列。韶关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全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为牵引,加强全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力支持配合省创建南岭国家公园,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绿色家园。坚持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全面提升森林经营水平,拓展绿色惠民产业,加快推动林业资源价值转化,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努力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韶关样板。

  陈俊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要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重要指示5周年,广东省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实施一批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工程,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优化城市内、城市周边、城市群的生态空间,推进形成整体联接、互融互通、协调发展、共建共享的城市森林生态体系。将支持韶关、梅州、茂名、汕尾等市全域开展森林县城创建工作,继续加大森林小镇、森林乡村、绿美古树乡村创建力度,引领带动全省范围启动建设一批共谋共建、互联互通的重点生态工程,加快构建城乡绿色生态体系,丰富生态产品供给,弘扬优秀生态文化。

  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森林旅游,省林业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认定了100个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其中韶关12个,占比全省第一。活动现场,陈俊光、凌锋为我市12个获得“广东省森林旅游品牌地”称号的单位进行了授牌,张建龙、王瑞军、陈俊光、陈少荣共同为我市森林城市建设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在各级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市民共同见证下,2021年全省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森林城市健步行活动激情开走,数百人井然有序从韶月广场出发,用脚步丈量韶关创森成效,开启韶关“绿色之旅”。活动现场,森林课堂、“我心目中的森林城市”巨幅绘画、自然嘉年华、林下经济市集展示、创森摄影展、兰花展、创森知识有奖问答等生动有趣、互动性、体验性强的森林城市建设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争当森林城市建设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活动结束后,王瑞军与嘉宾共同参观了韶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摄影展和市花“兰花”展览,前往拾贝湖参观考察樟树林、沿湖绿化和拾贝湖建设情况。

  市领导刘小军、颜玉明、林岚、凌振伟,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市创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直、市直媒体记者,以及省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单位代表、林业企业代表和中小学生代表、市民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林荫  曾志华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