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到乐昌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02-23 11:10:4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2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乐昌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新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王瑞军.jpg王瑞军先后来到秀水镇岭富贡柑基地、沙坪镇金扬光伏发电场、五山镇麻坑村,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发展主动意识和内生动力,从扶贫思维转变到产业思维,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高水平打造“跨县集群、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加快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为全面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研究制定政策完善配套的具体实施办法,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头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乡村振兴目标如期实现。

  在秀水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王瑞军详细了解社工站人员构成、工作环境、运作状况和为群众服务情况。他指出,社工站进一步畅通了党和政府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今后要继续发挥好社工站的作用,关注、服务好特殊群体,让农村发展更有活力、更有希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五山红军长征临时指挥所遗址,王瑞军与大家一道回顾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瑞军还到秀水镇朱家村紫阳书院和五山派出所调研。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委政研室、市委农办、乐昌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