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中共韶关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1-30 11:49: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韶关市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韶钢“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韶冶“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的实施方案》和全会《决议》


  sga130c_Print_b.jpg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1月29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以非凡之举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表决通过了《韶关市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韶钢“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韶冶“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的实施方案》和《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书记王瑞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就“1+2”《实施方案(稿)》作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韶关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扎实,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形成推进韶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二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蔓延势头迅速得到控制,复工复产精准有序,疫情防控稳定向好局面持续巩固。三是粤北生态屏障建设取得新进展,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创2014年以来最好纪录,全市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有林地面积等主要指标稳居全省前列。四是坚持把精力集中到抓产业上来,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出台促进消费系列政策措施,产业发展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五是创新驱动发展打开新局面,韶关高新区正积极创建国家高新区,南雄、乳源成功创建省级高新区,来韶考察洽谈的知名企业家和院士专家创历史新高。六是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力有效,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七是对接融入“双区”成效明显,加快实现与“双区”功能互补、市场对接和错位发展。八是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中心城区、县城和乡镇功能品质明显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加快,仁化县成为全省珠三角以外成功创建的首个全国文明城市。九是民生社会事业进步明显,十件民生实事圆满完成,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十是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不断改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同时,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和改善党委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持续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人民团体作用进一步发挥,党管武装、全民国防教育、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坚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谋划和推动韶关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今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融入对接“双区”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系统观念。

  会议强调,要以非凡之举、以改革之力,推动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以更大决心推进资源资产保护开发,坚持大抓生态环境保护,摸清资源资产家底,积极拓展资源资产价值化实现模式,实现以良好的生态供给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韶关样板。二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发展,开展“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牵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经济新产业,用产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用战略眼光发展生态旅游,举全市之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标一流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三要以更大气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积极推进和谋划一批重大改革试点,鼓励基层改革探索创新,着力突破发展瓶颈制约,推动韶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四要以更高水平推进新型城镇化,优化提升中心城区布局,集中力量推动县域和中心城镇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难题。五要以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六要以更高标准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法治韶关建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建设平安韶关法治韶关。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启动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稳妥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坚持抓党建促重大任务落实,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地位。三要高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县镇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正职,大胆使用改革创新、勇于开拓的干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四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把握改革工作新站位,将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促进作风转变改善服务的助推器、推动全局工作的主抓手,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建设、以改革盘活资源,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支持韶钢、韶冶开展“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工作,加快从传统的生产型厂区向现代化园区转型,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着力打造国家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标杆企业,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北部生态发展区产城融合发展探索路径、提供示范。

  会议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以问题导向推进改革深入,以过硬作风推动改革攻坚,以加强领导确保改革实效,用改革破解前进道路上的一切瓶颈制约。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谋划部署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正常运转。

  不是十二届市委委员的市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韶关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韶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属有关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汪露蓉  邱日欣  陈慧翔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