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到始兴调研时强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努力开创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0-12-31 11:11: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jpg12月30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始兴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乡镇提升、基层党建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强调要推进乡村产业大发展,乡镇品质大提升,全面实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开创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王瑞军首先到始兴县盛丰生态农业科技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及澄江镇土地流转情况。公司位于澄江镇暖田村,是一家专业从事有机农业开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现代高科技民营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是省内最大的现代化有机蔬菜生产基地。澄江镇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共流转1560多亩土地供企业开展生产,每年土地流转资金85万多元,成为澄江镇最大的扶贫产业基地。王瑞军对企业发展及始兴实施连片土地流转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发展现代农业要有产业发展思维,要围绕农业龙头企业科技创新、规模扩大、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做好培育、服务等工作,促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壮大。要积极探索产业扶贫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随后,王瑞军到顿岗镇墟镇实地考察乡镇提升“139”工程实施情况。顿岗镇2019年底启动墟镇提升一期项目,以“一河两岸、三街、两节点”为整治核心,将镇区打造成为以生态居住为主,集生态旅游、休闲、餐饮娱乐等商业服务点为辅的新镇区。王瑞军强调,乡镇整治提升对新型城镇化发展意义重大,要统筹谋划好乡镇提升总方向,补齐镇街人居环境突出短板,积极解决教育、医疗等配套不足的民生问题,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乡镇整治提升工作。

  离开顿岗镇,王瑞军来到罗坝镇淋头村调研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走进村史馆、蚕桑展示馆,了解淋头村历史及产业发展情况,同坐在村广场的村民热情交谈,询问生活过得怎么样,是否还有什么困难等。王瑞军对淋头村打破农村自然村或同姓宗族聚居的传统居住方式和管理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创新基层治理,培育文明乡风,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

  王瑞军还到沈所镇红围察看红色小镇建设情况。他指出,始兴历史文化深厚,红色资源丰富,要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大红色文化研究宣传力度,将红色文化的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在调研中,王瑞军深入了解乡镇综合改革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乡镇和街道改革,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机制保障,稳步推进行政审批权力下放,推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高标准完成换届工作任务,为“十四五”时期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委政研室、始兴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