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调研高等教育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10 17:29: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jpg11月9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广东韶关健康职业学院建设项目(原韶关学院医学院迁建项目(一期))、南方技师学院新址、韶关市技师学院调研,强调要加快推动高等教育项目建设,加快构建“1本5专”或“3本3专”高等教育新格局,推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瑞军来到位于浈江区黄金村莲花大道西侧正在施工建设的广东韶关健康职业学院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规划、施工进展、风险管控等情况。该项目总用地面积524.2亩,新校区(一期)计划2022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按国家高等学校建设标准,可供约6000名师生学习生活。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制定“时间表”,确保项目提质增速;切实保障项目用地、资金需求,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韶关学院医学院、广东韶关健康职业学院办学质量,加大力度培养医疗卫生专业人才。

  在位于莲花大道侧的南方技师学院新址,王瑞军详细了解学院办学规模、承办省属技工院校新校区等相关工作。该项目地块总面积1328亩,其中学院选址范围569亩,国有林场范围759亩。他要求,要加强政校沟通合作,积极有序推动省属技工院校资源整合,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办学环境。

  在韶关市技师学院,王瑞军详细了解该校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成果、纳入高等职业教育工作等有关情况。据悉,该校现有在校生7721人,在职教职员工478人,自2019年启动纳入高等职业教育工作以来,持续开展高学历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加快图书馆、语言室、实习实训场所等软硬件建设。他要求,要持续优化专业设置,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主动对接服务我市产业发展需求。

  王瑞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加快构建“1本5专”或“3本3专”高等教育新格局,为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市领导颜玉明、高冬瑞、谢天友,浈江区、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代建局、市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