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李红军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 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20-04-03 11:27: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日,市委书记李红军调研民政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红军.jpg李红军来到市救助管理站、市民政局,详细了解社会救助、城乡居民低保、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等情况,对近年来民政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研究解决民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红军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扣职责,做好低保和特困人员包括生活困难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困境儿童等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认真把救助管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救尽救、不漏一人”。要做大做实养老服务,以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农村居家养老“幸福计划”为抓手,加快推进城乡居家养老服务。要充分发挥民政事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要持续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创新,积极有序推进社会组织管理、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切实打通服务困难群众的“最后一米”,使社会大家庭更加温馨和谐。要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服务设施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大力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风险。

市委政研室、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童铜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