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李红军到市人社局调研时强调 提高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 全力推进稳就业惠民生保稳定

时间:2020-03-31 10:04: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李红军.jpg3月30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强调要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和人事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推进稳就业、促改革、惠民生、兜底线、防风险、保稳定。

李红军前往韶关市创业孵化基地、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市人社局,了解基地运营和建设、社会保险服务大厅管理和服务、“智慧人社”项目建设等情况。

李红军强调,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和经办机构要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和人事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推进稳就业、促改革、惠民生、兜底线、防风险、保稳定,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企业复产用工的精准对接,修订完善市“促进就业十条”,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作用,以创业带动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加快实现社会保险应保尽保,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位促就业功能,不断完善养老保险体系,加强工伤预防和工伤康复工作,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加强社保基金监管,提升全民社保水平。要持续提升“智慧人社”建设水平,有效加强全流程监管,推动民生服务和决策服务不断完善。要落实各项人才政策,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扎实做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培训工程,支持省属技校资源整合,加快推动市技师学院纳入高等职业教育,增强人才有效供给。要用心打造“韶关客家菜”“韶关保姆”“丹霞月嫂”等品牌,不断加强菜品研究和开发,结合珠三角口味特点,在全省打造响当当的韶关客家菜品。要健全欠薪隐患排查和预防预警长效机制,加快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严格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社干部队伍。

市领导颜玉明、高冬瑞,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