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市党政代表团赴东莞市考察学习 推动莞韶对口帮扶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时间:2019-12-24 10:56: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3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殷焕明率韶关市党政代表团赴东莞市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莞韶对口帮扶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p41_b.jpg在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的陪同下,我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滨海湾新区,认真学习东莞市新区建设、科技创新、信息技术、高端制造业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李红军介绍了莞韶两市全面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并对东莞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韶关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东莞市全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推动东莞制造向东莞智造、东莞速度向东莞质量跨越,在更高起点上实现了更高水平的发展,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韶关好好学习和借鉴。韶关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牢牢把握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与东莞一道合力推动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是全面深化产业共建。继续依托和发挥莞韶对口帮扶的机制作用,继续加强两市的产业分工协作,在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大数据、医药康养、现代特色农业等产业培育方面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帮扶韶关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推动韶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巩固前阶段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协调推动精准脱贫工作提速增效,补齐脱贫“八有”和出列十项指标方面的短板,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三是深化其他领域帮扶。按照“韶关所需、东莞所能”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政务、民生、资源等领域深度对接,常态化开展互动交流,让莞韶对口帮扶工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取得更显著的实效。

梁维东对韶关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东莞与韶关的交流合作一直非常密切,尤其是在对口帮扶和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合作的成效也非常显著。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东莞正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围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部署和价值追求,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韶关市领导万卓培、颜玉明、陈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童铜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