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我市两大行业技术难题面向全国张榜招贤
寻找“高手”共同攻关

时间:2022-06-28 09:48: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科技局在公开征集韶关市重大科技专项“揭榜制”项目需求的基础上,经实地调研考察、专家论证和局党组会集体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后,决定选取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冶炼厂作为2022年度韶关市重大科技专项“揭榜制”项目(技术攻关类)的发榜单位,并面向全国范围内寻求有较强研发实力和意向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或各类创新平台、项目团队发榜。

  据悉,此次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发榜的项目为《高耐蚀环氧涂层钢筋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以高耐蚀环氧涂层钢筋示范产线为平台,采用高性能、高性价比改性环氧粉末涂层技术和材料,开展提升钢筋涂层耐蚀抗渗性、抗弯曲性、粘结强度、增加涂层钢筋锚固长度等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出具有优异耐蚀性能的环氧涂层钢筋,产品实现产业化批量生产和推广应用。项目面向全社会张榜,旨在寻求技术团队,解决钢筋与涂层耦合耐蚀机理与高性能防腐涂层设计、制备以及涂层涂装施工工艺技术这一“卡脖子”的前沿技术。

  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冶炼厂发榜的项目为《铅锌冶炼渣中砷的资源化与高纯制备》。项目主要研究的内容是研发从铅锌冶炼渣提取砷,并制备成7N以上高纯砷,满足砷化镓半导体材料对单质砷的原料需求;从渣到7N高纯砷的总回收率大于85%,副产品达到无害化处置要求;协助发榜方将研发成果进行工程化,建立高纯砷实验示范线。项目面向全社会张榜,旨在寻求技术团队开发高纯砷制备新工艺,以解决当前工艺存在的资源利用率低、能源消耗大等问题。

  有意向的揭榜方可根据发榜项目要求,通过“韶关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网址:http://xm.gdstc.gd.gov.cn/sg,请使用火狐浏览器,首次访问请删除浏览器缓存)填写并提交《项目研究可行性方案》和《揭榜意向表》。具体步骤可识别下方二维码获取。(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p64_b.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