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全市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迎评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8 09:48: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迎评工作会议,加快推进全市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总结我市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工作,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培训。副市长李再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一年来各试点县(市、区)和部门开展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工作、推进公共数据采集汇聚和共享应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会议要求,各试点地区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工作重要意义。要解决关键问题,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抓总的职责,把推进数据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充分挖掘政府数据的价值,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扎实推进首席数据官制度各项工作。要明确职责分工,统筹数据资源管理,加强对本地本部门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统筹规划和集约化建设,开展特色数据应用探索,强化数据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首席数据官责任。要抢抓试点契机,完善“数字政府”体制机制建设,稳步提升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切实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要坚持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深入推进首席数据官制度在我市的落地实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全市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南雄市政府分别汇报了本地、本部门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