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韶关丹霞机场试飞圆满成功

时间:2021-09-03 11:04: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6_b.jpg


  9月2日12时23分,一架南航空客A320飞机平稳降落在韶关丹霞机场跑道,经过“水门”洗尘缓缓驶入停机坪。市委书记王瑞军,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戚俊,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俭,市长陈少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等领导亲临停机坪,为试飞机组人员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p40_b.jpg当天上午,参加试飞活动的人员集体来到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的韶关丹霞机场,经过机场严密的安检及防疫程序后进入机场航站楼参观。韶关丹霞机场建设有1.3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8个机位的站坪,1座塔台和900平方米的航管楼。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至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的目标设计建设,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可满足空客A320、波音737—800等机型起降。去年8月以来,在省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积极推动项目复工和加快建设,于今年7月底完成全部工程、8月完成校飞。机场通航后,不仅能填补粤北地区民用机场空白,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也将进一步拉近韶关与省内外重要城市的时空距离,提升韶关城市形象和竞争力,有力促进韶关深度链接“双区”大城市大市场,加快融入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13时30分,试飞讲评会结束,戚俊代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宣布:韶关丹霞机场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工作圆满成功。他认为,韶关丹霞机场的建设历程为广东省建立健全促进民航业与红色革命老区深度融合创新发展重大问题的协调推进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希望韶关丹霞机场以本次试飞成功为新起点,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好安全发展理念,在稳步发展的同时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

  张克俭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用机场发展,将其作为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韶关丹霞机场试飞成功,标志着广东民航朝着“5+4”骨干机场布局,加快构建世界级机场群,打造贯通全省、畅通国内、连接全球的现代化交通体系迈进了重要一步。接下来,省机场集团将全力把韶关丹霞机场运营打造为华南地区和广东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机场,为满足粤北地区人民航空出行需要,助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瑞军指出,韶关丹霞机场试飞成功,是新征程韶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韶关丹霞机场建设取得重大实质性突破,韶关人民翘首以盼32年的“机场梦”即将成为现实。韶关将以此为契机,压实属地责任,以一流标准、一流效率、一流服务强化机场通航运营各项保障,并积极谋划发展空港经济,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以机场带动航空人流、物流、旅游等产业发展,为韶关实现跨越发展插上腾飞翅膀。与省机场集团竭诚合作,加快推进机场行业验收、航行情报生效运行等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实现通航。希望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航线开发,共同推动韶关丹霞机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综合效益;韶关丹霞机场有限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运营管理,努力建设成本控制优、人员效率高、服务质量好、自身特色强的现代化机场。

  活动结束后,王瑞军、陈少荣率队沿省道248线调研机场周边配套建设。王瑞军强调,韶关丹霞机场试飞成功,标志着机场即将迎来“飞起来”的重要时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力争在开航前为广大旅客打造良好的出行体验。一要加快机场周边路域环境提升改造,统筹做好机场周边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外立面整治和交通组织,全面消除各类道路安全隐患。二要立足旅游机场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合理设计开发机场至全市各大景区的陆路、水路旅游专线,加快培育地方特色餐饮、酒店住宿、农特产品展销等旅游配套产业,着力打造机场15分钟旅游服务圈,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快盘活机场周边土地资源,为下一步空港经济发展打好基础。

  民航广东监管局局长张勇,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朱前鸿、郭大杰,南航股份公司安全总监冯华南,市领导华旭初、刘启宇、颜玉明、谢天友,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分公司、民航中南设计院、浈江区、乳源瑶族自治县、韶关新区、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抗疫英雄、韶关工匠、韶关好人及机场周边村民代表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童铜韶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