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市政府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8-13 10:16: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2_b.jpg8月12日,韶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推进5G赋能共谋绿色发展“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广东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合作共享、融合创新、智能驱动、引领跨越”为合作原则,共同推进5G网络、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广东移动5G创新能力和产业链整合优势,紧紧围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共同构建韶关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新蓝图。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广东移动计划总投入32亿元,加快信息通信技术向韶关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推进行业应用升级,为韶关绿色发展贡献移动力量。其中包括: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对接“双区”建设,高效率、高标准推进4/5G精品网络建设,全力推进光纤宽带全覆盖工程和深度参与数据中心集聚区建设。实施数智化转型,打造绿色工业基地转型新标杆、乡村振兴现代化新优势、绿色生态发展新屏障和全域智慧旅游新服务。开展信息惠民行动,提高产业数字化水平。推广5G+智慧政务应用,改善营商环境;探索5G+智慧教育,构筑现代化教育新格局;打造5G+智慧医疗,建设粤北医疗信息化高地。  

  魏明表示,在韶关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中国移动在韶关得到了长足发展,目前在韶建成765个5G基站,占全市5G基站超55%,打造了韶钢“5G智慧钢厂”项目。接下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将充分发挥以5G为核心的新基建优势,“网+云+应用+安全”的新型信息化服务能力,赋能韶关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支撑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助力韶关打造全国一流“新基建”、产业转型“新标杆”和数字政府“新示范”。  

  王瑞军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广东移动充分发挥5G网络、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5G创新能力、产业链整合优势,推动韶关民生和城市现代化管理等方面的5G+运用;加强信息基础设施、智慧园区、智慧农业等建设,积极为韶关产业“数智”赋能,大力推动韶关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促进韶关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韶关将竭力提供最优政策、最优环境、最优服务,推动双方各项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签约仪式前,政企双方召开座谈会,深入阐述“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就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交换意见,围绕数据中心集聚区建设、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合作内容探讨优化方案。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广东移动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葛磊,韶关移动总经理过松,广东移动及韶关移动各部门负责人,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政数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