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社长陈伟光来韶调研指导

时间:2021-07-19 10:34: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社长陈伟光一行来韶,调研我市推进“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工作,并开展党建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719095829.jpg陈伟光一行到韶钢考察智慧中心、717风度书房、氢能产业园,了解企业文化、智慧制造、产业发展、厂区变园区项目进展等情况,充分肯定韶钢具有历史纵深感、现实冲击力的企业文化,认为韶钢依托技术进步、管理创新,坚定不移走“厂区—园区—城区”产城融合转型升级道路,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他希望,韶钢充分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更优秀的企业文化;不断深化“双变”试点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投产,开创加快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丹霞冶炼厂,陈伟光一行实地考察中金岭南文化小栈、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等,了解党建引领生产经营、环保治理等情况。他对该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通过系列科技创新成果,有力推动中国锌冶炼行业的进步和高端装备的国产化进程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该厂充分利用自身冶炼技术优势和区域有色金属资源优势,抢抓“双变”试点机遇,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伟光在调研中指出,韶关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创新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示范意义。他希望,韶关全力加快推进“双变”试点工作,着力打造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标杆企业,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北部生态发展区产城融合探索路径、提供示范。

  陈伟光一行还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双峰寨等地开展党建活动。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社委、高级记者刘泰山,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曲江区、仁化县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陈立新  王新刚)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