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游在韶关 > 自然风光

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时间:2023-04-20 14:11:45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车八岭邹庆辉 摄.jpg

车八岭自然保护区  邹庆辉 摄

车八岭3.png

车八岭风景

车八岭2.png

车八岭风景

  车八岭自然保护区位于韶关始兴县东南部,距县城约46km。车八岭保护区总面积16110.7公顷,地处南亚热带向中亚热带过渡地带,拥有南岭南缘保存较完整面积较大,分布较集中、原生性较强、具有代表性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是世界同纬度地区森林植被的典型代表,1988年5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区内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有野生植物1880种,野生动物1615种,大型真菌699种。其中珍稀濒危野生植物19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0种,比建区新增加野生植物195种、野生动物110种、大型真菌456种,被国内外许多专家学者赞誉为“物种宝库、南岭明珠”。

  地址:韶关市始兴县罗坝镇大水村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