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韶关丹霞机场启动2023年春运保障工作
春运首日旅客吞吐量增长129%

时间:2023-01-08 10:12: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韶关丹霞机场旅客吞吐量为705人次,与非春运时期相比增长129%。今年春运期间,丹霞机场预计执行航班约400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万人次。因疫情政策的调整,今年春运期间客流量会有所上升。此外针对粤北地区极寒、霜冻等特殊天气,韶关丹霞机场提前谋划,研究制定春运应急预案,确保信息沟通顺畅、设备安全运行、物资供给充足。  

  春运期间,韶关丹霞机场持续加强对公共安全的管控力度,强化停车场、航站楼出入口、安检现场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严格落实航站楼入口常态化防爆检查;加强对危险品的查验和运输工作;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航站楼设备间等区域展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控力度,严防网络攻击和数据信息泄露。  

  同时,持续推行全流程服务保障,向旅客提供精准帮扶、特情处置等服务;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品质,对有需要的老年旅客提供全流程一对一爱心帮扶服务;为自助出行的无陪儿童提供定制款卡通证件袋和随身行李条,避免行李丢失或混淆;全面推行自助乘机服务,旅客凭有效购票证件,即可自助完成值机、行李托运,提高出行效率。春运期间,航站楼一楼4号门前设有核酸采样检测点,向落地旅客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到站旅客可以自主选择检测。(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