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省道342线全安至帽子峰段改建工程取得新突破
南雄佛岭隧道顺利贯通

时间:2022-10-20 10:00: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道342线南雄全安镇至帽子峰段改建工程佛岭隧道成功贯通,标志着省道342改建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推动整体施工进度稳步前进。  

  佛岭隧道连通全安镇和帽子峰镇,是省道342线南雄全安镇至帽子峰段公路改建项目的重点工程。据介绍,佛岭隧道最大埋深约135米,IV级围岩160米,V级围岩298米,合计占全隧道的62.1%,施工作业时需要克服隧道围岩松散破碎、水量大、节理裂隙发育等施工难题。  

  记者了解到,佛岭隧道全长738米,隧道净宽12.5米,净高5.0米,双向两车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隧道建成后,南雄市区通往帽子峰景区可绕过盘山公路,极大缩短路程。  

  此外,省道342线既是省重点项目,更是南雄市民生工程,因为该路段是南雄市区通往帽子峰景点的唯一道路,是全安、帽子峰、澜河、百顺4个镇居民与南雄市区往来的主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乡路网结构,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李思番 周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