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我市高速公路未出现返程高峰
错峰返程 通行顺畅

时间:2022-10-07 10:49: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6日,国庆假期进入后半段,我市高速公路未出现返程高峰,众多市民选择错峰返程。10月6日0时至20时,乐广高速韶关段总车流45294辆次,环比下降18.72%;京港澳高速韶关段总车流5863辆次,环比下降7.64%。  

  当日上午,记者在乐广高速韶关段和京港澳高速韶关段看见,车辆并不多,沿路十分顺畅。在乐广高速一六服务区内停放的车辆不多,服务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司乘人员也自觉戴好口罩、扫码入场、不聚集、不堂食;在乳源东收费口,有志愿者引导司乘人员出示健康码,并在旁边设置核酸检测点,收费站秩序良好。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所有高速收费站均实行部分管控,实施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及核酸证明等措施。  

  据统计,10月6日0时至20时,乐广高速韶关段北行车流量10458辆次,南行34836辆次;粤北站入省车流量28492辆次,环比下降7.06%。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北行2450辆次,南行3413辆次。  

  为应对返程高峰,我市交警全员在岗在位,高速公路易拥堵点均有警车驻守,快处警情。我市交警建议广大驾乘人员在出行过程中尽量错时错峰、选择流量较小的路段出行,避开大流量路段。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事故,应尽快人车撤离现场,选择到就近的快撤理赔点处理,避免在高速公路停留。如果现场人车无法自行撤离的,应立即采取摆放三角牌等警示防护措施,无关人员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以外,报警等待救援,防止发生二次事故。(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华铜)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