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韶关高铁、普铁迎来中秋假期高峰
首日发送旅客超1万人次

时间:2022-09-11 10:38: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9月10日从韶关高铁站、韶关火车东站获悉,中秋假期首日,两站发送旅客超1万人次,客流量明显比平日增多,部分列车也随之增加。  

  上午,记者在韶关高铁站看到,进站客流排成长龙,候车室内座无虚席。上午10时,车站迎来客流高峰,其中,不少人是与家人一同出行,放假返乡或者出游的占一定的客流比例。  

  在韶关火车东站,返乡的客流占多数,车站门口的核酸检测站点远远地排起了长龙。“今日发送的旅客相比起以往的中秋假期相对减少了一些,受最新发布的政策影响,许多旅客因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而无法出行,不少旅客选择了退票或改签。”韶关火车东站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据统计,韶关火车东站10日发送旅客为2000人次左右。12日将有两趟列车新增,分别为K9207和K9208次。韶关高铁站10日发送旅客为9100人次。该站10日加开列车7车次,11日加开列车1车次,12日加开列车8车次,13日加开列车6车次。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根据最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请广大市民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出行顺畅。进(返)京旅客还需持“北京健康宝”绿码。(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