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韶关稳增长航空开新局
丹霞机场开通海口⇌韶关⇌西安航线

时间:2022-08-06 09:38: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5日,随着一声响亮的轰鸣,一架涂有鲲鹏标志的飞机平稳降落在韶关丹霞机场跑道上,标志着由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的海口⇌韶关⇌西安航线正式开通。  

  海口是海南省省会城市,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战略支点城市,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核心城市,是整个海南的经济与文化中心;西安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业基地,也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新航线的开通是韶关丹霞机场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集团公司“双稳”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通过架通韶关通往西北和海南的空中桥梁,为韶关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旅游产业、东数西算战略布局提供强大的“航空动力”,不断提升韶关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韶关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韶关丹霞机场将进一步优化航线资源配置,加强与航空公司、旅行社的密切配合,紧密围绕建设“广东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支线机场”的目标,立足粤北,辐射全国,加快融入全国经济发展和航空运输、旅游发展新格局,为粤北地区和韶关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和新机遇。(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