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省道342线改建项目进展顺利
佛岭隧道预计年底贯通

时间:2022-07-12 10:17: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7月11日了解到,为满足北山片各镇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的需要,南雄市对省道342线南雄全安镇至帽子峰段公路进行改建,提高交通服务水平。  

  目前,作为改建项目重点的佛岭隧道已开挖511米,预计年底贯通。佛岭隧道连通全安镇和帽子峰镇,是改建项目的重点工程。现场,隧道工程、桥涵工程、路基及附属工程正同步有序推进。隧道全长738米,单洞两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隧道建成后南雄市区通往帽子峰景区可绕过盘山公路,路程也可大大缩短。“目前开挖完成了511米,预计今年年底之前能够贯通,内面铺装、机电安装预计2023年5月完成。”佛岭隧道施工负责人胡敬军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南雄全安镇三枫村接国道323线,沿旧省道342线往北,至终点南雄帽子峰富竹村,路线全长16.175公里,新建小桥2座,新建隧道1座,涵洞62处。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施工工期两年半。“2022年重点工程主要是以桥涵工程、路基的填挖方路面加宽、隧道开挖工程为主。2023年12月前完成剩余工程,确保2024年3月顺利通车。”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省道342线南雄段改建工程项目经理部总工谢山说道。  

  省道342线是南雄市区通往帽子峰景点的唯一道路,是全安、帽子峰、澜河、百顺4个镇居民与南雄市区往来的主要通道,也是赣粤交通要道,改建工程完成后,不仅能够有效解决沿线的交通拥堵问题,还能为当地群众、游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交通环境,促进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李思番 叶志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