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受强降雨影响,公路、铁路运输受阻
公交、客运临时停运4772名火车旅客有序转移

时间:2022-06-20 09:15: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8日晚,强降雨袭城,且持续整夜。6月19日起,我市多个县(市、区)低洼地段出现严重内涝。受积水影响,道路受阻,市区公交车、客运6月19日停运,15趟高铁列车临时停运,韶关火车东站所有列车停运。受铁路停运影响的4772名旅客已由相关部门转移到高铁站乘坐高铁继续旅程。

  在公路运输方面,因强降雨致市区道路积水严重,造成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6月19日上午,韶关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市区公交线路全部暂停运营,韶关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也在随后发布公告,部分客运班车暂停营运,具体恢复时间将视天气及道路情况而定。旅客出行前,可电话咨询具体情况,以免耽误出行。

  铁路方面,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受强降雨影响,京广高铁、普铁线路韶关以南多个区段雨量达到或超过警戒值,致使途经该区段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受此影响,铁路部门紧急调整运行方案,G6030、G6076、G9645等15趟列车临时停运,韶关火车东站所有列车停运。

  同样,受强降雨影响,当日下午,共计有11趟列车需要在韶关火车东站转运旅客到高铁站继续旅行。接到需转运旅客的调度命令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韶关火车东站立即联系市政府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等部门,调派公交车协助将旅客从韶关火车东站转运到韶关高铁站。

  截至6月19日下午5点,在民警的协助下,韶关东站已转运五趟列车上的4772名旅客到高铁站乘坐高铁继续出行。后续列车的旅客转运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当中。

  铁路部门提示,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旅客列车运行秩序调整变化大,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雨量变化情况,在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实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请市民出行前留意车站公告、12306网站(手机APP)信息。(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吴嘉宁 陈宇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