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我市水上公交重新调整航线
打造绿色出行新方式

时间:2021-11-08 10:17: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实现居民绿色低碳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出行便捷,从今年9月开始,韶关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入并实施水上公交项目,目前已完成水上公交前期试航工作。经试运营调试,近期,将增加3艘船作为水上公交巴士,并重新调整航线、站点及班次。  

  本次调整对原有粤北医院—海关—江畔的航线作线路延伸变更,变更后的航线为百年东街—育红巷(技能中心)—江畔—粤北医院。单程约30分钟,百年东街—育红巷票价2元,其余站点票价均为3元。运营时间为7∶30—9∶30、17∶00—18∶00,具体以实际运营时间为准。  

  同时新增粤北医院—小岛航线。该航线单程约20分钟,票价为3元。运营时间为7∶30—9∶30、16∶00—18∶00,具体以实际运营时间为准。  

  随着交通拥堵、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城市土地资源的紧缺,人们在重视发展地面公共交通的同时,正越来越认识到发展城市水上交通的重要意义,水上巴士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实现居民绿色低碳出行、带动城市旅游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市“三江六岸”间的交通主要靠百旺大桥、北江大桥、曲江桥等连通,交通高峰期拥堵的情况时有发生。借鉴国内城市发展水上巴士的成功经验,利用三江的水道资源,打造水上交通干线,有利于推进韶关市区公共交通的多元化发展,给广大市民提供低碳、环保和便捷的出行方式。(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