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除夕阖家庆团圆
瞧,华南虎一家的“年夜饭”!

时间:2023-01-22 14:27: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兔年春节是华南虎“宏宏”出生后,华南虎“梦梦”一家七口共同度过的第一个春节。1月21日,记者前往韶关市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探望它们一家,拍摄记录下它们的“年夜饭”。  

  走进基地,放眼尽是喜庆的新春装饰,处处洋溢新春的气息。在华南虎的专属“厨房”里,饲养员们正忙着给基地内的14只华南虎准备晚饭,新鲜大块的鸡肉、猪肉、牛肉混搭,对老虎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顿“大餐”。  

  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对中国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其中饱含着我们根植深远的家国情怀,尤其是对家庭团圆美满的渴望与希冀。去年,记者就曾跟随基地饲养员逐一给华南虎“梦梦”一家送去“年夜饭”,包括虎妈妈“梦梦”、虎爸爸“小满”、虎大姐“圆圆”、虎二姐“庆庆”、双胞胎妹妹“莲花”“芙蓉”,而今年的“年夜饭”成员又多了一位,那就是去年7月出生的虎弟弟“宏宏”。  

  送“年夜饭”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华南虎幼儿园,原本懒洋洋躺在平台上的虎弟弟“宏宏”,老远看见饲养员拎着大桶走近,立马来了精神,蹦跳着跑来,在隔离玻璃上使劲扒拉。饲养员迅速把肉放进隔间后就放出了迫不及待的“宏宏”,但它就跟没长大的小孩似的,吃饭前先要跑一跑跳一跳,跟饲养员撒撒娇,不时还要叼起食物玩一玩,玩累了饿了才肯老老实实吃饭……  

  看着去年除夕还在喝奶的华南虎双胞胎“莲花”“芙蓉”如今已经长成一顿能吃下5公斤肉的“大老虎”,不得不令人感慨时光飞逝。相信今后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持续关心下,华南虎“梦梦”一家的日子会越过越美好,华南虎这一濒危物种将在韶关更好地开枝散叶、繁衍生息。(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