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丹霞山入选广东省首批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
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时间:2023-01-05 09:52: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公布“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名单,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  

  去年3月,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命名工作正式启动,先后经历地市推荐、资料审核、基地汇报、实地察看、专家评议等工作程序,经过层层筛选,充分考虑示范性和代表性,最终,华南国家植物园等16个单位被命名为广东省首批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  

  据了解,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截至目前,丹霞山调查发现,景区内分布有植物2270种,昆虫1518种,蜘蛛77种;脊椎动物456种,其中鸟类263种,两栖29种,爬行72种,哺乳动物49种,鱼类43种;大型菌类300余种;其中在丹霞山发现和命名的新物种31种,绝大部分是仅在丹霞山分布的极小数量特有种群。  

  现阶段,依托丹霞山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丹霞山管委会主动探索环境保护与旅游发展的新模式,积极推动环境教育发展,研发环境教育课程、修建环境科普教育径、培养环境教育人才等,通过环境教育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