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元旦假期外出游玩受欢迎
文明旅游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时间:2023-01-02 13:18: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日是新年的第一天,天气晴朗,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前往市区各大公园、景点、商圈娱乐消费。记者走访多地发现,爱护环境的行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午10时许,记者在韶州公园看到,停车场内车辆有序停放,公园内环境整洁。不少市民带着一家老小前来散步游玩。值得注意的是,在园内,记者见到不少游客随身携带垃圾袋,将不能及时扔掉的垃圾装入袋中,待离开时再一并带走;小朋友也会及时将手中的垃圾扔到附近的垃圾桶中。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老师说过,不可以乱扔垃圾,在外面游玩也是如此。”  

位于韶州公园内的车八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武江科普基地更成为一处新的网红打卡点,不少市民慕名而来。邓小姐告诉记者:“听闻武江科普基地对外开放,趁着假期带小孩来参观一下。”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市民在此处可领略生物多样性的魅力。讲解员讲解景区内容的同时也提醒游客遵守秩序、勿大声喧哗等,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的意识。  

在我市的其他旅游景点,志愿者也在景区内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号召游客参与到公共秩序维护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文明的言行引导广大游客和群众文明游览,共同营造景区节日文明、和谐旅游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