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粤赣驿道乡村振兴示范带(珠玑段)建设进展顺利
促进当地三产业融合发展

时间:2022-12-13 10:43: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南雄市粤赣驿道乡村振兴示范带(珠玑段)开始施工,项目聚焦梅岭—灵潭—珠玑古巷红色文化、“梅岭鹅王”饮食文化等,旨在打造珠玑古巷历史文化街区和集姓氏、非遗、民俗传统文化一条街,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目前,项目已完成60%。  

  该项目涉及角湾、中站、泰源、梅岭、梅关五个村,计划通过整线庭院美化、道路工程、绿化工程、公交站亭美化、栈道工程等,完善雨污收集分流,打造一条梅岭鹅王美食街。  

  珠玑古巷是广府人的发祥地,是中原通往岭南的重要关隘,粤赣驿道乡村振兴示范带(珠玑段)建设充分利用特色产业、广府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梅岭鹅王”饮食文化等,进一步打通珠玑古巷、钟鼓岩与梅关古道之间的景观廊道。通过实施南粤古驿道保护修复与活化利用项目,打造珠玑古巷历史文化街区,促进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李思番 李修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