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第四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冬季系列活动走进乳源
红叶瑶情尽在天井山落羽杉林

时间:2022-12-12 10:50: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0日,第四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冬季系列活动之2022南粤红叶季活动在位于乳源的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动。今年的活动以“多彩南粤,红叶瑶情”为主题,将南粤红叶文化与瑶族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彰显森林文化的魅力。  

  现场还发布“南粤十大红叶观赏目的地”,韶关入选的有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帽子峰省级森林公园、新丰云髻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三地。  

  本次活动聚焦南粤红叶文化,身着瑶族传统服饰的主持人及植物学博士和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自然教育导师一同带领屏幕前的观众赏红叶。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面积广阔的原始森林,素有“广东的西双版纳”之称。每逢秋冬时节,这里的落羽杉林都悄然披上彩装,绿、黄、橙、红,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在多彩的落羽杉林间,瑶家人用热情洋溢的洗衣歌、瑶族长鼓舞喜迎八方观众,全方位演绎“过山瑶之乡”的风情与魅力。当地的洛阳高山红茶也亮相当天直播节目,林间品茶,意境悠然,充分展现天井山生态休闲圣地之妙趣。洛阳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还在美丽的落羽杉林开展了森林绘画活动,在大自然的熏陶下,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构思,把自己对美好未来的期待融入到作品中,为天井山生态长廊景区——落羽杉林增添一道绚丽的风景。  

  导师介绍,每年11月到来年1月,都是观赏落羽杉彩叶的最佳时节。当轻盈的落羽杉叶铺满了整个栈道,那感觉像走红毯,令人心动。(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