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珠玑巷·梅关古道景区通过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

时间:2022-10-20 10:00: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2年度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结果。其中,珠玑巷·梅关古道景区通过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  

  珠玑古巷位于南雄市珠玑镇珠玑村,是全国三大寻根地之一,被誉为“广东第一巷”,是广大海内外广府人的发祥地和祖居地,并称为“粤人故里”,迁播出去的姓氏达186个,后裔繁衍7000多万人,在岭南人文发展史上有重大影响。2012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梅关古道位于广东省南雄市北面,又称庾岭古驿道,跨越粤赣两省,是古代连接长江、珠江两水系的最短的陆上交通要道,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古驿道,是中国四大赏梅地之一。此古道秦汉时即开通,秦时设关,叫横蒲关。唐开元四年(公元716年),朝廷为促进中国南北经济文化交流,发展海外贸易,派遣左拾遗张九龄开拓梅关古道。工程历时二年,将一条羊肠小道拓展为二丈(6公尺)宽,用青石铺垫的通衢大道。从此,梅关古道成为世界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的连接线,成为中国海洋文化与内陆文化的衔接点,在中国乃至世界古代人文发展史上起过重要的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