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全市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假日文旅市场工作

时间:2022-09-30 10:21: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9日,全市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文旅假日市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产品供给及组织接待等工作。副市长蒋文泓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统筹调度,周密部署,确保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一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各地文化旅游接待单位及场所要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做好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客流管控,严格执行旅客乘坐飞机、高铁、列车等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卫健部门要配置充足免费核酸采样点,引导跨市流动社会人员抵韶后,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确保“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文旅、商务部门要加强景区景点、住宿及文化旅游领域防控管理,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酒店、宾馆等住宿单位要加强对入住人员扫码、测温、旅居史问询,督促提醒外地来韶旅客“落地检”。二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地要及时通报旅游景区景点游客流量,及时发布旅游提示。卫健、气象、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分别发布旅行健康提示、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和空气污染指数等信息,引导游客规避安全风险。三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四要聚焦重点环节监管。对重点景区和重大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进行监管。要按照接待容量合理安排游览活动和游客线路,切实控制好高峰时段游客人数总量,合理疏导游客,严防拥堵、踩踏等突发事件发生。要大力整治违法揽客等扰乱市场秩序的经营活动,严厉打击旅游“黑中介”“黑包车”“黑导游”以及未经审批擅自经营高危旅游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整合优化“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配置,提升全市旅游承载能力,扩大旅游乘数效益。各县(市、区)、各景区景点要精心策划一批富有节日气氛和游客参与度高的小型、多样、多彩的文化活动,千方百计促进文旅、餐饮等消费。  

  会议强调,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各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统筹能力、应急能力、治理能力、执行能力,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和游客在韶关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假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文广旅体局、市旅发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文旅行业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相关单位和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