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扩大影响力
丹霞山科普教育走向世界

时间:2022-09-15 10:03: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8月下旬以来,丹霞山管委会先后选派代表参加了“2022‘熊猫大使’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可持续生计与自然教育工作坊”“UNESCO多重名录遗产地论坛”“APGN第七届亚太地区网络研讨会”等国际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扩大了丹霞山的科普教育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地可持续旅游教席邀请,丹霞山管委会副主任陈昉不久前曾到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地为“2022‘熊猫大使’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可持续生计与自然教育工作坊”30余名营员作《遗产地科普产业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此后,由黄山管委会主办的“‘UNESCO多重名录遗产地论坛’——线上公开课”第三讲举行,应黄山管委会邀请,丹霞山管委会委托丹霞山优秀科普志愿者肖炜作了题为《丹霞山多品牌协同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的专题分享。  

  接着在9月上旬于泰国沙墩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的第七届亚太地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上,丹霞山管委会委派了优秀科普志愿者李贵清线上参加学术交流会,并作《丹霞山自然教育发展研究》主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  

  长期以来,丹霞山高度重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地的国际交流活动,毫无保留地将宝贵经验向全球分享,促进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地科普教育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丹霞山科普教育走出韶关走向世界。(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丹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