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市中秋假期文化要素彰显
共接待游客逾40万人次

时间:2022-09-13 09:58: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中秋假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品供给、市场监管等工作,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全市假日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初步统计,我市中秋假期3天共接待游客40.27万人次,旅游收入1.8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全市40个A级景区,实际开放37个,共接待游客5.66万人次。重点景区中,云门山景区(含云门寺)、丹霞山、曹溪文化小镇(含南华寺)、南雄市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东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小众化产品排名位居前五;乳源—乐昌西京古道、南雄梅关—乌迳古道两个古驿道景区共接待游客117717人次。乡村游景点,监测27个点,接待游客36617人次。  

  为响应国家和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市民游客多选择短距离的本地游或周边游。根据途牛、驴妈妈等平台统计数据,全国一周内中秋周边游订单环比增长267%,大部分景区接待本地游客占接待总量7成左右。我市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民宿等企业也因地制宜,重点推出适应省内游、短途游市场需求的文旅产品,进一步加大了体验型产品的比重,乡村采摘、民俗体验、亲子互动、露营等小众化产品项目丰富多彩,深受游客青睐。如兰花公园举办露营季活动,为市民带来沉浸式的体验;拾贝湖公园等众多户外公园在假期也成了市民游客开展露营活动的网红打卡点。  

  我市围绕中秋赏月这一传统文化习俗,有针对性地策划推出系列具有传统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通过举办各类互动性强的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市博物馆的“月圆中秋情满韶博”活动、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的“玉兔月儿伴中秋”活动、北伐战争纪念馆的“情寄中秋”活动、韶阳楼的猜灯谜、拓印、投壶等中秋节日活动,增强广大游客互动体验感,营造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此外,武江区孟洲坝夜市、浈江区鑫金汇建材家居广场夜间集市等夜市也深受群众喜爱,成为热门打卡地,进一步拉动了夜间消费市场。  

  中秋期间,旅游景区、酒店等纷纷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大力度开展让利促销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本地游。3天假期通过云闪付App发放了约20万元的文旅体消费券,通过“消费杠杆”来撬动文旅消费市场,广受好评。(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